蛋德雷尼

假向往 真禁锢 无行动 瞎抒情

【双豹组】【Erik/T'challa】血浓于水02

(这章有关于Erik妈妈的私设)


Erik首先感受到的是光,白茫茫的。

难道是天堂?自己居然能上天堂?他嗤笑,却发现自己并没有笑的力气,想睁开眼睛也做不到。

除了光,他还能感觉到的是温暖的感觉从他一只手上传来,像是被什么人握住了。

这种感觉勾起了他尘封已久的回忆。

那时他还很小,他和爸爸妈妈一家在奥克兰拥挤的小公寓里,他的妈妈还没有因为癌症而痛苦的离开,他的爸爸也没有被他的叔叔杀死。

有些晚上爸爸会在家里,妈妈会烤一个小小的肉桂派,然后他们三个人挤在小电视机前看一些老电影。

他那时会躺在妈妈的怀里,电影情节对他的吸引力不大,他喜欢用手指缠绕他妈妈辫的精致的、藏着彩绳的脏辫。有时被他扰的烦了,她会假装生气的拍开他,再笑着用抱歉的眼神看着他,然后握住他的小手。

他还记得妈妈怀里的味道,廉价的椰子油味,却很好闻。

后来妈妈得了癌症,漂亮的头发不见了,再后来,她的手也变得冰凉。

他那时还很小,懵懂地接受了她的离去。他的爸爸告诉他,每个人都会离开,只是妈妈先走一步,她会在天上看着我们。

他渐渐长大,他不羡慕别的小伙伴有妈妈,因为他相信他的妈妈没有走远,还在看着他。

再后来,他的爸爸也走了。走的毫无征兆毫无预警,明明他出门前爸爸还叮嘱他玩的时候不要出这个街区,早点回家。

他又失去了至亲,但这次他不再相信那个童话了。

他变成了孤儿,但他不是却普通的孤儿。

他是被瓦坎达无情抛弃的遗孤。

所以他恨,他恨杀了他爸爸的人——他的叔叔,他恨瓦坎达,他恨这个世界。

这个世界带走了他的所有美好的东西,给了他所有的黑暗和消极。

没有父母的黑人孩子大都会烂在毒品和酒精里,就像被大家认为的那样。可Erik没有,他参军,考上麻省理工,他成了杀虐四方的特种兵。

支撑他的不只是仇恨,还有愤懑。

他不怕死,但他想让这个世界和他的怒火一起燃烧,为他陪葬。

可是他的怒火在见到T'challa后更加旺盛了。

他的堂哥,从来没有受过任何苦难,一直养尊处优,是瓦坎达高高在上的王子,天真烂漫,无忧无虑。

Erik本以为他会很软弱,几乎不用什么力气就可以摧毁他。

他在王座前挑衅他,他用眼神蔑视他,用语言侮辱他。他料定他的堂哥会恼羞成怒,像一个被踩了尾巴的猫。

但是T'challa很从容,他看向他的眼神里没有愤怒,也没有像其他长老一样鄙夷的情绪。

他居然从那双柔软却坚毅的大眼睛里读到了歉意。

这个眼神竟使他想起了他的妈妈。

去他的歉意,去他的怜悯,去他的T'challa。

这个伪善的家伙。他必须死。

所以挑战仪式的时候,他是真的想杀了这个天真的国王,可是对方却不想杀他,明明有机会取他的性命却还是不下死手,即使他感受到了自己浓浓的杀意。这让他更恼火了。

真想撕开他虚伪的面具。

于是他杀了Zuri,这个背叛了他爸爸的,在他小时候总给他巧克力吃、教他打篮球的James叔叔。

终于,他的堂哥被真正的激怒了,可他并不是他的对手。

常年训练以及战斗积累下的肌肉记忆驱使他把T'challa扔下了瀑布。在那一刻他并没有直接感受到复仇的快感,闪过他脑海的想法竟然是可惜再也看不到那双好看的眼睛了。

他不懂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想,他想可能是自己来到瓦坎达后变得不像自己了。

于是他决定找回自己,那个残酷暴虐的Killmonger,他烧了心形草,制定了侵略世界翻天覆地的战略。

可他没想到他的堂哥竟然活下来了,还向他发起了挑战。

看来他的堂哥也不是没用到无药可救的地步

他们又一次的纠缠在一起打斗,他的堂兄还在劝他回头。

可是哪有回去的路呢?

刀子刺入了他的身体,很疼,但是和他遭遇过的一切相比,这又算得了什么。他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这么多年的痛苦和煎熬,终于要结束了。

他的堂兄又一次的出乎他的意料,他本以为T'challa在解决了他这个大麻烦之后会开心些,然而他看起来却并不轻松,反而板着一张凝重的脸,凝重到他都以为自己是一个对他的堂兄来说很重要的人。

他说,他爸爸曾经说过的瓦坎达的夕阳,那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。

他苦笑着看着他的堂兄走到他跟前,费力的架起他搭上了运输梯。

他如愿的看到了故乡的夕阳,真的很美。如果他能生长在这里,一定要每天都来这里观赏这绮丽的景色。

可他没有,他长在奥克兰,他有一个美国母亲。他对瓦坎达来说,从始至终都是个外人。

可能像自己这样的人与这美好黄昏也是格格不入的,他想。

他的堂哥对他说,可以救他,言语真切。

可是就算自己被关押在监狱里活下去,又与之前被困在仇恨的牢笼中的自己有什么区别呢?

于是他毅然地拔刀,选择结束自己这痛苦的一生,迎接无边的黑暗。



他没想到自己还会有感觉,他听到了一阵呢喃。

“…巴特斯女神…再救他…快…醒过来…”

仿佛就在很近的距离,但他却听的不真切。

他想睁开眼睛看看是谁在说话,却还是没有力气。

“保佑…叔…唯一的…我的堂弟…”

他在心里无奈地笑了,他想,我的堂兄还真是擅长出乎我的意料。

然后迎接他的又是无边的黑暗,可这次好像有什么不同。







p.s.
下章堂弟就真的醒啦!
醒来之后就可以谈情说爱了!

评论(7)

热度(43)